新建虚拟机向导中硬盘问题

vmware 新建虚拟机过程中,会有一个建立硬盘的过程,在指定硬盘大小的时候,下面有几个选项。

 

立即分配所有磁盘空间

如果这个选项勾上,则整个硬盘立即分配相应大小的硬盘空间给虚拟机

不勾选则随着系统的增加,而慢慢增加大小,一直增加至最大的限额。也就是设定的大小。

虚拟机磁盘存储为单个文件和拆分为多个文件。

如果使用的硬盘分区为NTFS格式  建议使用单个文件选项

如果使用的硬盘分区为FAT格式   则必须使用多个文件选项

两个选项的理解为

单个文件,表示把整个虚拟硬盘分件建立成一个文件,它会随着系统的大小增加而增加,一直增加至设定的最大额度为止,都会是一个文件

多个文件,表示把整个虚拟硬盘文件建立成多个文件,它会随着系统大小的增加而增加数量,单个文件的最大不超过2个G的大小,也就是相当于将单文件的拆成多个文件

因为FAT格式最大只支持2个G的单文件大小,所以只能使用多文件存储,而NTFS则没有限制,建议使用单个文件,方便用户管理。

2014年1月24日, PM 04:19:59

阅读剩余
THE 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