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3C DHCP-snooping配置

DHCP监听被开启后,交换机限制用户端口(非信任端口)只能够发送DHCP请求,丢弃来自用户端口的所有其它DHCP报文。DHCP- snooping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建立一张DHCP监听绑定表,既然DHCP-snooping这么重要,那么让我们来看看他是怎么样配置的!

案例需求

1.PC可以从指定DHCPServer获取到IP地址;

2.防止其他非法的DHCP Server影响网络中的主机。

参考如下如完成配置:

image

DHCP Snooping配置步骤

1.进入系统视图

2.全局使能dhcp-snooping功能

3.进入端口E1/0/2

4.将端口E1/0/2配置为trust端口,

DHCPSnooping配置关键点

1.当交换机开启了 DHCP-Snooping后,会对DHCP报文进行侦听,并可以从接收到的DHCP Request或DHCP Ack报文中提取并记录IP地址和MAC地址信息。另外,DHCP-Snooping允许将某个物理端口设置为信任端口或不信任端口。信任端口可以正常接收并转发DHCP Offer报文,而不信任端口会将接收到的DHCPOffer报文丢弃。这样,可以完成交换机对假冒DHCP Server的屏蔽作用,确保客户端从合法的DHCP Server获取IP地址;

2.由于DHCP服务器提供给用户包含了服务器分配给用户的IP地址的报文―“dhcp offer”报文,由E1/0/2端口进入交换机并进行转发,因此需要将端口E1/0/2配置为“trust”端口。如果交换机上行接口配置为Trunk 端口,并且连接到DHCP中继设备,也需要将上行端口配置为“trust”端口。

阅读剩余
THE 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