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A-24247: 网络访问被访问控制列表 (ACL) 拒绝

概述

在迁移公司一个项目时,迁移完成后,在接口列表中发现出现“ORA-24247: 网络访问被访问控制列表 (ACL) 拒绝”的错误。

image

原因

Oracle 11g加入了一个访问控制列表(ACL)用来控制网络访问,在访问外部网络地址前需要进行配置。

Oracle允许使用几个PL/SQL API(UTL_TCP, UTL_SMTP, UTL_MAIL, UTL_HTTP和 UTL_INADDR)访问外部网络服务,这些API都使用TCP协议。

命令介绍

1. 查询网络访问控制列表ACL

2. 查询访问控制权限列表

3. 查询数据库中的用户,用户大小写敏感

4. 分配ACL权限

5.  移除ACL授权(与授权一一对应)

解决方法

通过查询老数据库的ACL授权,在新数据库添加相应的ACL授权,业务系统恢复正常。

借鉴资料

oracle 11g之ACL拙见

Oracle 11g ACL访问控制(11g的新玩意)

oracle的ACL

Oracle创建和删除ACL(网络访问控制列表 )

Oracle ORA-24247: 网络访问被访问控制列表 (ACL) 拒绝

Oracle11g Http请求报错 ORA-24247: 网络访问被访问控制列表 (ACL) 拒绝 ORA-29273:HTTP 请求失败

二〇二〇年七月六日 09:18:05

THE 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