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设置时间自动更新并且自定义更新间隔

windows中包含有时间更新服务,一般情况都不用开启,但为了防止软件修改或者误操作导致的时间修改,对于时间特别重要的人,还是蛮需要的。

以下以Win7为例,说说如何开启时间自动更新。

 

第一步,确认时间服务已启动

在“我的电脑”右击,选择“管理”,点开“服务”,里面找“Windows Time”的服务,如果没有启动,修改为自动启动并启动;

 

第二步,开启自动更新时间

在电脑右下角双击时间,弹出时间设置框,切换到“Internet 时间”,点击“更改设置”, 然后就可以设置自动更新的服务器了。

 

第三步,自定义更新周期

默认的更新周期是一周,Windows不提供修改间隔的地方,要修改间隔,必须进入注册表修改,点击开始菜单,然后点”运行“,输入”regedit", 回车,进入注册表编辑器(注意必须有管理员权限),展开到[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W32Time\TimeProviders\NtpClient ],双击 SpecialPollInterval 键值,基数选十进制,就可以看到这个间隔数值了,单位是秒,如果你想修改为一天间隔,那就是24*3600秒了。

 

至此设置已完毕。

THE 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