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使用clash

概述

因为需要科学上网,解决代码在外网无法下载的问题。

步骤

一、下载clash

clash下载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Dreamacro/clash/releases

image

选择匹配的版本进行下载,此次环境为Linux环境。

image

将下载的包上传至Linux系统,或者直接使用wget下载链接下载至系统

image

二、安装clash

三、下载Country.mmdb地理数据库文件

下载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Dreamacro/maxmind-geoip/releases/

image

下载完毕后,上传至/usr/local/clash目录下,也可以使用wget直接下载。

四、配置订阅文件

编辑订阅文件(vi config.yaml),允许局域网设备连接(可选)

image

五、让 Systemd 接管 clash

关闭selinux,将/etc/sysconfig/selinux中的SELINUX更改为disabled

添加clash服务

查看端口是否正常开放

六、通过网页管理clash

编辑配置文件中的external-controller可以设置端口号,该端口号需要防火墙放行,secret可以设置管理密钥。

image

访问网页管理

http://clash.razord.top/#/settings

image

image

七、设置Linux系统使用代理

如果clash本地系统使用,则地址使用127.0.0.1,如果局域网机器使用则需要使用安装clash软件的IP地址,并且需要开放代理端口,此案例使用本地地址。

编辑home目录下的.bashrc文件,在文件最尾端增加以下内容,重新连接即可。

2023年7月7日23:08:57

THE 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