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CM控制台下发SCCM客户端

概述

使用SCCM控制台为Win10系统安装SCCM客户端。

安装方式

首先确认目标主机网络可达,即ping可达,且对应IP地址为指定主机(可以去看一下电脑的实际地址,是否匹配)。

image

其次确认目标主机$Admin共享可以正常访问。

image

测试方式为直接访问$Admin共享,只有正常访问才可以将客户端程序下发至目标主机。

image

image

 

在安装客户端时,如果客户端已经安装,则需要进行强制安装。在安装前进行卸载之前的客户端。

image

image

image

 

image

image

 

可通过日志查看,程序是否正常安装。是否有报错。ccmsetup.log及client.msi.log两个日志文件,client.msi_uninstall.log为卸载日志文件。

image

成功日志如下:

image

image

 

出现0x87d00227异常如下:

屏幕截图 2023-01-06 091756

 

 

在服务器上执行以下命令

 

image

如果上图MeteredNetworkUsage值不为1时,需要将其更改为1,更改方式为执行以下命令。

 

image

 

总结:

0x87d00227异常主要是由于计量网络限制导致的客户端无法安装。

借鉴资料:

https://sccmnotes.wordpress.com/2022/05/09/configmgr-ccmsetup-failed-with-error-code-0x87d00227-functionality-disabled/

https://social.technet.microsoft.com/Forums/en-US/636feeaa-efce-4fba-80f1-5a743e037ee1/cannot-instal-manual-agent?forum=ConfigMgrCBGeneral

THE END